首頁>彩雲藝術空間>梁祥發【深潛剖釋 】
梁祥發【深潛剖釋 】


以雕塑作品作為闡釋個人、人與人之間的內在情感和微妙關係的形式表現。形式的本質在於呈現隱而不察的內在心理活動和個人私密的生命體驗。透過轉換和隱喻的手法,探討外在與內在的心理層面。藉由石頭作為主要的創作媒材、手感的創作方式、大量時間與精神勞力的累積,將自身情感融入於作品中。

作品試圖將人與人因接觸、相處時各自所產生的心緒擬物化。以大自然中的海浪、浪花、水波、火舞……等等,作為創作擬物對象。透過相互關係中因接觸而於內在世界產生的漣漪,這種“不斷流動"且無形變化的心理狀態,進行物質想像,將其有形、具實地永恆存在。並以石紋的隨機特性表現致使心緒波動、改變的空間和時間。時而揉捲,時而皺縮,時而層疊褶起。節奏或強或弱、或快或慢而不斷曲折變化、延展,並於其中結構空間,產生對話。形成對話、關係、連結,藉此建構出自身的符號語言系統,刻畫自身創作心理過程。同時記錄現代種種社會現象、逸聞軼事、人與人之前的玄虛清談。


展覽時間|2022/2/14 - 2022/4 / 22
展覽地點|臺北市內湖區新湖三路270號2樓|彩雲藝術空間 TSAI-YUN GALLERY
開放時間|週一至週五 09:00-17:00 (週六、日及國定假日不開放)
連絡電話|+886-2-27939922

 
© 2022 LIH PAO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瀏覽人次:2709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