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彩雲藝術空間>曾嬿圩【圍繞】
曾嬿圩【圍繞】

Revolve Around III_Solo Exhibition by Yen-Yu, Tseng
從生活織物的觀察與實驗中,藝術家曾嬿圩以一種解構再重新組合的方式,從材料的歷史中,在淘汰的二手舊衣、廢棄毛巾、下腳布料等,結合全球化與工業化的時代趨勢,發表了綜合個人與集體的故事;並且,實踐藝術家自創的纏繞技術 - 她近期研發的特別手法,結合紡織與雕塑的藝術表現,在物件情緒的氛圍中,暗示人類社會與自然環境之間的相互關係。
曾嬿圩的作品從2014起,即在世界各地的國際紡織藝術雙年展受邀展出,包含美國、法國、俄國、義大利等共16國;她於2015年從國立臺南藝術大學應用藝術研究所畢業;2016年起,在加拿大、拉脫維亞和臺灣的不同單位邀請下,持續擔任駐村藝術家。在2017年,她獲得兩項國際的三等獎:義大利的第十屆瓦奇里納獎,第七屆世界紡織藝術雙年展的小型紡織;甚至,去年更獲選第十六屆李仲生視覺藝術獎。
「圍繞」是一種工作場景,在字義解釋中,「圍」:環繞、包攏、遮蔽的布料、測量單位;「繞」:依圈子走、糾纏彎曲、側面遠路通行。透過藝術家創作的重複動作,手拿線軸不停的纏繞布料,通過纏繞,折疊,扭曲,滾動或縫製,塑造布料混成有機形狀,創作出有機無定形的造型,呈現人形與環形的立體表現。在細細密密的纏繞線條中,與衣物布料的交織下,是同樣密度的細線,不同顏色多層堆疊而產生視覺色差,創造出新的顏色。顯露的鈕扣、口袋、袖口、領片、拉鍊、布標、洗標或拷克線等線索,供觀者連結自身的生活織物,以及對紡織藝術的想像。

材料贊助單位:
藝術家的家族成員、新竹的工業技術研究院3D列印與設計實驗室、拉脫維亞的馬克羅斯科藝術中心、宜蘭的晶泉丰旅、宜蘭的利澤偶戲村、泰國的金湯普森品牌、泰國的金湯普森絲工廠


展覽時間|2021/8/9 - 2021/10 / 15
展覽地點|臺北市內湖區新湖三路270號2樓|彩雲藝術空間 TSAI-YUN GALLERY
開放時間|週一至週五 09:00-17:00 (週六、日及國定假日不開放)
連絡電話|+886-2-27939922

 
© 2022 LIH PAO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瀏覽人次:2731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