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彩雲藝術空間>時間/空間:借物凝形
時間/空間:借物凝形
 
「時間/空間」在這裡的認知是特定時間,唯獨的一段記憶,被獨立抽取出來的,喚醒般的進行,「物」是靜止、凝態的,面對物件的感知,應該是與它相處和主觀的感覺,即便是稍縱即逝,也有它的感覺記憶。在這次展覽中,運用大量日常身邊的物件,有繩子、工作鞋、鐵桶、塑膠裝箱、古典雕塑模型、釘子等等…作為模型的樣本,這些物件多年後必然消逝,剩下我對他們的記憶,可能在回想當中不一定是正確的解讀,經由這樣的方式,我們感覺「回憶」。
 
「借物」指的是運用讀者的記憶,經驗過的物件,套用在這次的展覽上,經由猜測、想像或推測等方式。在這裡的每一件作品,沒有一定的答案,只要去思考、想像的物件,「借物」的關係便成立。
 
「凝形」是借物之後所產生的形態,並不是真正存在的造型,而「凝」是凝聚的意思,是多數人凝聚的想像,思考之後便存在的事實,並不是要給予答案,而是經由推測、回想的方式,建立個人經歷的感覺。
 
「雕塑」(非流動材質)在時間/空間我認為是凝態的,可以表現固定的時間點,我以臨摹布覆蓋在物件上,而布的皺褶本來在物質上是聚集的,流動的狀態,經由雕塑材質演示時間的凝態,以「古典的」紀念方式訴說回憶物件的感覺,借由雕塑延長了記錄的媒介,再由不同的觀者觀看延伸出不同的結果。如同一本日記,以文字的方式作為記錄的媒介,不同的觀者以主觀的經驗套用在同一劇情,並不會是一樣的感覺。

展覽時間|2021/2/23 - 2021/5 / 07
展覽地點|臺北市內湖區新湖三路270號2樓|彩雲藝術空間 TSAI-YUN GALLERY
開放時間|週一至週五 09:00-17:00 (週六、日及國定假日不開放)
連絡電話|+886-2-27939922
 
© 2022 LIH PAO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瀏覽人次:271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