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活動>麗寶>【最貼近生活的街頭藝術嘉年華 – 臺北市街頭藝術嘉年華】

若城市是畫布,街頭藝術即是為其妝點的色彩;若城市是櫥窗,街頭藝人則是活化空間的風景。自2005年起,臺北市開放街頭藝人在各熱門景點演出,並於2021年將街頭藝人認證審查更改為登記制後,公共空間的小型展演逐漸活絡,也讓許多對街頭藝術、文化有熱忱的藝術家共同創造城市風景。

 

2023年為帶動觀光與街頭藝術,臺北市政府文化局以「街藝多重宇宙」為題,於松山文創園區舉辦「2023臺北街頭藝術嘉年華」。依據不同街頭藝人類型分為4大場域,其中包含3個表演現場:全能宇宙(文創大街)、街音宇宙(巴洛克花園)、競技宇宙(小圓環),以及街藝工作坊:無限宇宙(松菸口)。

 

在為期三天的嘉年華中,共安排25組演出與12組工作坊,演出節目橫跨傳統與現代,包含:老、中、青三代的魔術表演、馬戲表演、劍玉、扯鈴、花式調酒、移動式街頭藝人等。除了體現街頭藝術與文化的傳承,也提供不同世代的街頭藝術家切磋交流的舞台。希望現場觀眾漫步於古蹟建築的同時,能享受音樂、美食及表演,體驗臺北的夏日城市文化風情。

下一則
 
© 2022 LIH PAO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瀏覽人次:2709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