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活動>彩雲講堂




There are no projects,only sites.                                                 

「任何規劃都有用途、預算、行政的限制,但真正的挑戰是如何超越那些限制以呈現每個場所所涵蓋的社會脈絡、生態與美學潛力。」

來自法國Michèle ORLIAC與西班牙的Miquel BATLLE的兩位建築與景觀設計師,二十多年前成立MICHELE&MIQUEL事務所,以突破傳統設計的分工方式進行每一個專案。MICHELE&MIQUEL會使用不同領域的專業與不同尺度的思考方式來對待每個場所的特殊課題。無論是大規模的都市規劃、景觀設計,到建築設計與策展規劃,他們一直嘗試超越不同專業與不同尺度的規範界線,以呈現場所的個性。


此次講座,具有多年跨國執行經驗的MICHELE&MIQUEL將挑選5個案例與民眾分享。包括:
1.西班牙FIGUERAS: 如何利用荒廢的農業脈絡以引導都市發展的模式


2.西班牙CAP-ROIG: 如何在古老橄欖樹田中規劃新的住宅區


3.台灣SANDIAOLING: 如何以後工業景觀挑戰文化與自然資產的定義


4.法國NEIL: 如何讓埋在土裡2000多年的考古遺跡引導整個新都會公園的設計


5.法國HORTUS: 如何將工業建築物無違和地融入風景保護區


 
 
© 2022 LIH PAO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瀏覽人次:2729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