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活動>彩雲講堂
javascript:void(0)
一場幸福、五種建築觀點  國際新市鎮的全新面向

 
    麗寶文化藝術基金會,今年與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持續為建築發聲,以幸福建築為軸線,特別邀請五大重量級名家,各自以其擅長的建築嗅覺,長期涉獵於建築的個別領域,關注國際新市鎮種種發展與面向,透過五場輕鬆的講堂、專業觀點,與大眾分享建築的觀察樂趣。
 
    多年來台灣建築百花齊放,而建築考察更是不僅侷限於建築同業,從國際建築到大師作品陸續於台灣完成,都讓建築視野、城市美學更為遼闊,因此,今年麗寶文化藝術基金會,邀請了謝宗哲、龔書章、胡朝聖、郭英釗、楊家凱,共計五位專家,以國際新市鎮為主題,藉由成功的脈絡,導引出新的建築方向,六月開始將於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集思會議中心-蘇格拉底廳(台大第二活動中心) 展開精彩建築講堂。
 
建築學博士謝宗哲先生,以大量專業建築出版受到注目,包括《安藤忠雄的都市徬徨》、《建築家  伊東豐雄》、《失落的威尼斯建築紙上提案》…等相關著作,對東西方建築、新市鎮等,持續關注。
 
曾於同一屆JCD(日本商用環境國際設計大獎)勇得三大獎項的建築師龔書章,擅長建築實驗,以其前瞻的觀點,透過建築說故事與文化。
 
而策展人胡朝聖,以細膩的藝術理解,多次將藝術與建築跨界媒合,一如講題所示,城市就是一座博物館,帶領大家進入嶄新的藝術建築觀察。
 
以北投圖書館與花博新生三館,長期關注綠建築的建築師郭英釗老師,以綠建築的環保態度,講述建築、社區及永續。
 
擅長談美的建築師楊家凱,不僅多次獲獎,近年來更以呼應貝聿銘東海大學路思義教堂的雙系館而聞名遐邇,本次將帶來建築美學的公共性,更讓人衷心期待。
 
 
指導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麗寶文化藝術基金會
協辦單位:台北市建築開發商業同業公會
贊助單位:麗寶建設、中福營造、福容大飯店
 
© 2022 LIH PAO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瀏覽人次:2732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