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彩雲藝術空間>2015「你、我、他」林辰勳 個展
2015「你、我、他」林辰勳 個展


       隨著資本主義的經濟活動蓬勃發展,人類社會歷經無數次的進化過程,其原因無外乎是為了追求更美好的生活與未來。演化帶來生活內涵重大的質量轉變,供給與需求間拉踞貧與富的距離,20世紀經過了大量生產、大量消費與媒體發達到現今數位化社會,人們的生活內容緊密地伴隨著繁雜的經濟與科技關係。
       
       面對上述的生命問題,在林辰勳的具象雕塑系列群體裏,卻好像是一首描寫在現實社會邊緣的哀傷組曲。看到的是進化社會中人們糾結的景象,在他的雕塑中可以看見弱勢族群與社會之間的疏離感,也可讀到對現實社會失望的無奈及關懷,他的作品彷彿一首哀怨的歌聲中,欣賞著追求「無窮欲望」過後所發生在人類社會中的無力感。他透過熟練的造形表現能力所呈現的視覺美感背後,提出這一代年輕藝術家對於所處社會的情懷,值得我們思考。
 
       林辰勳在此次個展中以「你、我、他」描述大至族群小至個人與社會間的微妙關係,在作品中有時是老人們茫然的姿態、有時是男女同體的性別暗示、有時是小孩或動物與人的合體等等,很清楚的可以理解他的作品在視覺層面上雖然以負面的眼神注視著社會發展所產生的生活無力感景象,但是或許也可以被理解成他更願意去注視與關懷弱勢族群的現況。
 
       此次展出的作品中,在雕塑的形式與觀念上所呈現出的內涵都是這幾年求學過程中的內在力量所釋放後的結果,希望展出的作品可以帶給觀賞者看到雕塑世界的底蘊與趣味,同時感謝麗寶基金會同仁的協助,更感謝基金會吳秋賢執行長的鼎力相助給年輕藝術家更多嶄露頭角的機會。


 
策展人  宋璽德
2015.0426
 
© 2022 LIH PAO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瀏覽人次:2734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