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彩雲藝術空間>2017「肉」-謝盈盈塑造個展
2017「肉」-謝盈盈塑造個展
「肉」談謝盈盈的塑造個展
 
    謝瑩瑩將塑造為主的創作形式,表現器物與人體置換的方式是其作品的特色,在她的作品中以談人間事的角度觀察世間與人之間的連結,反覆將在地生活為主的物件和形體透過熟練的塑造翻模成形,剖析器物與社會之間轉換為反思,提醒當下我們對生活的思考,在謝盈盈創作的作品中除了器物融入人體清晰的外觀外,也充滿豐富的人體想像。
 
   「肉」可以聯想到這個字與人之間的關係,在最基本的食物維繫生命的層次也好,人體與肉之間不僅在物質本質或心理層面上都是架構「生命」的基礎。他透過對「肉」的描寫,將我們生活中廉價的塑膠板凳、紅白塑膠袋、保特瓶罐等每天在我們生活環境中都會接觸到的器物概念裡,反思當下社會需求所創造的生活型態之於人的所需是否真正利於人的生活內涵,什麼樣的人群創造出什麼樣的社會,由這個觀點展開一個年輕藝術家對於在地所創造出來的社會狀態提出的批判內容,值得觀者思考。
 
    她以談人間事的角度觀察世間(外在環境)與人間(內在環境)的連結,在他的「加工品」、「日常瑣事」、「讓我有用」、「適者生產」的作品群中,剖析器物與社會之間轉換、反思當下我們對生活的思考,在作品中除了在物件融入人體的清晰的外觀外,也充滿豐富的情感與令人省思的敘事性觀點。除此之外他嘗試將上述對於社會的觀察融入於性別議題的作品「虛擬困境」中,展開以人體為主的創作思維也是值得繼續關注的發展。
 
 
 
策展人
宋 璽德於板橋
20170929
 
 

 
 
© 2022 LIH PAO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瀏覽人次:2709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