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活動>>2012第三屆國際袖珍雕塑展


第三屆國際袖珍雕塑展

        袖珍雕塑,顧名思義是一種微型化空間的立體尺寸作品,是藝術家利用雙手指尖便能操縱自如的掌中物,如同過往皇宮貴族手上玩耍的觀賞物一般。事實上,袖珍雕塑通常為藝術家在思維過程中,欲將造形呈現前之模擬的縮小版,它更能直接投射藝術家的原初構想與創意的表現。因此袖珍雕塑以其具體親和力的尺寸,迷你微形化的空間,更能讓觀者細察造形、材質與形態的意義。在這樣的空間之中,創作者也可準確的呈現此種小尺寸的獨特性,顯現它自身的意義與內容,而非僅只是大尺寸作品的縮小模型。在小尺寸中,可以跨越大雕刻結構的支撐困擾,大大發揮了袖珍雕塑的可能優勢。

        尤其今日在文化創意熱烈的發展中,如何因應便利與經濟上的低成本考量,藉由工廠複製大量生產的技術,同時結合學校教育的特質,將藝術美學的思維具體落實於社會生活中,是我們不斷思考的問題。

        因此我們依學校辦學理念,台灣藝術大學雕塑系在教學上結合文化創意產業的思維系列,擬辦這場「臺灣袖珍雕塑特展」袖珍雕塑-就在這造就的有限空間中,期望開啟一個無限的發展空間。
 
© 2022 LIH PAO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瀏覽人次:2728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