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活動>>2012麗寶微笑莊園藝術年展第一季


麗寶微笑莊園藝術年展第一季

結合社區建築做為展示場域,達到藝術走入社區生活的文化理念。麗寶文化藝術基金會用心的規劃麗寶微笑莊園第一季的藝術年展活動。展出內容除了「第一屆麗寶雕塑新人獎入選作品展」外本季特邀旅英歸國的E.T-Group團隊為社區打造截然不同的藝術展覽。
 
第一屆麗寶雕塑新人獎─雕塑之森
    以麗寶微笑莊園社區作為創作背景,廣邀青年藝術家參加發揮創意與才華的盛會,回到創作背景的社區作展覽,更可以感受一下創作者的用心以及與社區對話的情境。
 
燈光裝置藝術─被微笑擁抱
    展覽概念發源是微笑。微笑是人類共通的語言,而「被微笑擁抱」是一個關於人與空間對話的故事。藉由互動科技讓一個動態的彩色燈光藝術裝置,在感應到路人接近的同時,逐漸浮現笑容,彷彿人的存在賦予了周遭的空間一種愉悅的生命力。
 
雕塑光影裝置藝術─Lights+shadows微笑光影雕塑
     利用廢棄而破碎的木材,鐵絲,回收物..等素材,將它們重組在一起,形成抽象看似毫無意義的雕塑。當燈光把它們的影子展現在牆上時,卻顯現出一個個完整而維妙維肖的動物身影,顛覆了我們視覺與想像的觀念。此次作品「物件群集=Natural Character」,以動物(大象/馬/麋鹿/小豬/雞/鶴/袋鼠/猴/獅子/長頸鹿)配合微笑莊園的象徵物-「大象」以群居、生態圈的概念發想!這些動物都是一種本性的象徵,如同我們人類的性格!藝術家希望由此作品讓大眾了解人類在享受物質文明的同時正在親手摧毀自己賴以生存的地球環境。人類與動物的關係將進入一個新的紀元,就是人類對生命的尊重。與動物為友,保護動物。
 

麗寶微笑莊園藝術品設置
     將藝術導入社區,深入住戶生活;讓藝術生活化,生活藝術化,一直是麗寶文化藝術基金會所努力的目標。麗寶集團-寶贊開發委託藝術家江孟禧依第一屆麗寶雕塑新人獎首獎作品衍生大型銅雕公共藝術作品【森林建築師~家的藍圖】,並放置於微笑莊園中庭。水景雕塑區作品【觀雲】,藝術家葉竹修利用左右不對襯的平衡張力表現主要的精神。常試問心境能否比大自然還要沉靜,那便是內力主要的課題。進能不動於觀,而能止於習氣。藝術家貝馬丁Martyn Barratt作品【又見微笑的春天】設置於社區正門口兩側,作品希望傳達一種又見春天的幸福感,讓我們將冬天灰暗的心情拋開,去感受像天使般微笑的陽光,溫暖我們的心靈。走趟麗寶微笑莊園,一起來感受雕塑與建築融為一體,共同呼吸著屬於這塊雕塑森林的藝術氣息,感受不一樣的生活藝術吧!
 
 
 
© 2022 LIH PAO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瀏覽人次:2728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