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活動>>2014第五屆國際袖珍雕塑展 國立台灣藝術大學


第五屆國際袖珍雕塑展 國立台灣藝術大學 

       
麗寶文化藝術基金會共同主辦,一起支持雕塑創作,培育台灣藝術新秀!
       麗寶文化藝術基金會與國立台灣藝術大學雕塑學系共同舉辦「第五屆國際袖珍雕塑展」,展覽時間為103年10月21日至11月2日,在台灣藝術大學教學研究大樓B1、B2進行為期二周的展出,開幕茶會於103年10月23日圓滿落幕,麗寶文化藝術基金會特別感謝各位嘉賓撥冗蒞臨,熱情與會!

       今年袖珍雕塑展作品質量俱佳,在國際邀請展上,特別榮幸邀請到中國四川美術學院,日本東京藝術大學、多摩美術大學、沖繩藝術大學、筑波大學以及大田原市文化藝術研究所,一起與台灣藝術大學雕塑學系師生進行精彩的國際交流展覽活動,不僅增添本屆袖珍雕塑展內容的可看性,也為本屆帶進多元創作新格局。麗寶文化藝術基金會吳秋賢副執行長於開幕致詞中提到,國際袖珍雕塑展的活動非常有意義,不僅為雕塑系提供一個創作交流平台,更重要的是開啟同學們在藝術上的多元視野與國際觀,藉由這個活動,同學們可以更寬廣的角度重新認識創作,進而對雕塑藝術與當代社會之間的關係能有更深入的思考與探索。麗寶文化藝術基金會長期支持雕塑藝術、鼓勵藝術家創作,希望同學們透過本次國際交流展,在藝術之外,激盪更多創作靈感動力!

       「第五屆國際袖珍雕塑展」麗寶企業創新獎得主為雕塑系林芷安同學,作品名稱「你看不到我」,作者以「人」為主軸,上半身採以茂密的枝葉遮掩,企圖隱藏內在不願被窺視的部分,代表著現代人生活普遍的心態,作品有細膩的情感處理與童趣,是本屆展覽的一大亮點。在安排得獎者受訪之餘,基金會輾轉得知芷安本身為聽障生,在芷安的世界裡,傾聽自己的聲音是重要的,作品就像是一面鏡子,反映出她對生活的體驗,因此作品裡我們可以看見特別細膩的情感處理,和一種對於「人」的生命張力。再次特別感謝林芷安同學提供這麼優秀的創作與大家分享,本屆麗寶企業創新獎作品將永久典藏於麗寶文化藝術基金會。

       麗寶文化藝術基金會吳秋賢副執行長表示,一直以來,基金會基於公益關懷與教育推廣,積極提供一個藝術平台,投入雕塑人才培育計畫,希望台灣當代雕塑藝術能夠永續發展,讓台灣的藝術家能被看見,並在世界發光發熱!
 
 
© 2022 LIH PAO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瀏覽人次:2710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