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活動>>2013川震災區孩童 來台圓寶島夢

川震災區孩童 來台圓寶島夢

        距汶川大地震已5年,20位北川災區羌族學生19日在台北看到震災紀錄片,仍頻頻落淚;但他們在立委高金素梅資助及麗寶機構等單位贊助來台,一圓寶島夢,再度對生命燃起希望。

        原住民立委高金素梅過去5年,在四川省台灣事務辦公室協助下,每年固定資助20名北川災區羌族學童,將資助到他們大學畢業;她並定期到四川和他們見面,從未間斷。高金素梅認為,兩岸經貿數字越來越高,不過更想注意兩岸基層交流,少數民族間應相互幫助。
去年有受資助孩童說想到台灣,今年在麗寶機構等台灣贊助單位支持下,首邀孩童及四川省台辦巡視員楊永培女士等29位來台參訪,一圓孩子們夢想。


        資助人與捐贈單位特別在台北福容大飯店舉行捐贈儀式,由高金素梅並頒發2013年助養金人民幣6萬8000元(新台幣34萬元)給羌族孩子。孩童代表趙琪致詞時說,「2008年地震後,高媽媽(高金素梅),不辭辛苦來四川關心我們學習與生活,讓我們在成長路上學會堅強感恩,長大後要做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高金素梅表示,「金錢不代表什麼,但如果我能讓愛像媽媽一樣陪在他們身邊,非只是金錢的關愛,而是還有陪伴。」麗寶機構董事長吳寶田說,「相信在社會關愛下,當有天你們有能力時,相信你們一定會站出來幫助需要幫助的人。」雖已快6年,台灣仍繼續傳遞愛心,在儀式最後,由20位學生表演三首羌族歌謠,其中一首是汶川地震後譜寫,歌詞重複著「感謝你呀,送來陽光美麗,我們永遠不會忘記」,表達心中的感謝。孩子在唱最後一首歌時,並邀請高金素梅一同合唱「我們都是一家人」,場面感人。

資料來源:
http://www.macroview.com.tw/mag/macroview/article_story.jsp?ART_ID=158105
 
 
© 2022 LIH PAO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瀏覽人次:2729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