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活動>>2013聖誕慈善晚會-英國校友慷慨送愛 為博幼學童溫暖聖誕


「2013聖誕慈善晚會」-英國校友慷慨送愛 為博幼學童溫暖聖誕

        英國文化協會在聖誕節來臨之際,於12月14日假國立台灣博物館與麗寶文化藝術基金會、國立台灣博物館合作主辦「2013聖誕慈善晚會」,邀請英國文化協會之友、英國校友及財團法人博幼社會福利基金會提前歡度聖誕。這是英國文化協會首度邀請博幼社福團體共度聖誕佳節,響應博幼「有書看、有書讀、有書念—化愛為力量,幫助更多弱勢孩子」勸募計畫,幫助弱勢家庭孩子的教育學習困境,逾百位來賓一同參與社會關懷。

        晚會在國立臺灣博物館充滿西洋古典風情的大廳,伴隨著精緻的美食佳餚、點綴著優美的聖誕布置,讓與會來賓、英國校友沉浸在歡欣氣氛下互動交流。豐富的晚會活動包括「童‧理心—兒童人權海報展」參觀、趣味的「英國賽馬遊戲」以及由響應單位福容大飯店、君悅大飯店、Harrods、君品酒店、SPEY詩貝、Wedgwood瑋緻活提供的物品慈善義賣活動,充分感受到各方企業單位對於慈善活動的熱烈支持,為晚會帶來幸福感恩的氛圍。

        今年的聖誕晚會共有來自26所英國大學的校友參加,出席的來賓皆送愛不落人後,當天晚會共義賣出23項物品,含活動入場費,共計募得新台幣八萬七千五百元,加上活動後續募得一萬一千三百四十元,義賣所得合計九萬八千八百四十元全數捐予財團法人博幼社會福利基金會,作為溫暖博幼學童的聖誕佳禮。

        英國文化協會處長賴信元表示:「很榮幸與麗寶文化藝術基金會、國立台灣博物館合作舉辦聖誕慈善晚會,也感謝傑出的英國校友年年共襄盛舉。去年的聖誕慈善晚會獲得與會嘉賓的廣大迴響,因此今年也邀請了英國校友與合作夥伴一同延續愛心,一齊為台灣的弱勢家庭與小朋友盡一份心力。另外特別感謝國立台灣博物館提供了精美的場地與支持,讓晚會更加圓滿,期待在2014年與大家有持續的交流。」

        麗寶文化藝術基金會林美蓮協理表示:「教育家凱洛夫格言:天賦僅給予一些種子,而不是既成的知識和德行。這些種子需要發展,而發展是必須借助於教育和教養才能達到的。透過這次的活動,希望許許多多的偏鄉弱勢家庭的學童因此得到更多關注心力,進而可以學習成長。」

        財團法人博幼社會福利基金會陳良枝執行長表示:「教育弱勢家庭孩童是博幼十年來的努力方向,透過英國文化協會舉辦聖誕慈善晚會活動,讓更多人了解偏鄉弱勢家庭學童的學習需求,募集更多愛心,一同來幫助孩子,逐步落實透過教育讓孩子脫離貧窮循環,讓孩子未來可以靠自己的能力『翻轉』、改善家庭。」

        晚會最終在與會來賓、英國校友的踴躍送暖下溫馨熱絡的落幕,期望透過這次募款活動,能讓更多的偏鄉弱勢家庭小朋友得到博幼的課輔幫助,創造沒有阻礙的學習。英國文化協會今後將持續舉辦具有社會責任的活動,慈善公益和社會關懷需要不分彼此來參與,藉由一點一滴累積,共同營造出溫馨的社會環境。
 
© 2022 LIH PAO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瀏覽人次:2733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