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活動>> 2016成大建築104級畢業展



成大建築壹零肆級畢業展 
 

        每一屆的畢業是部斷代史,時間如河,從不間斷;成大建築七十幾,我們僅能參與片段。瞎子摸象般用學生的稚氣,述說自己對於建築、社會、人的看法。前人開枝散葉,庇蔭之下我們走得不算辛苦,但建築路浩瀚無疆,我們努力抓住如絲般線索,拼命地找尋所謂的答案,或者沒有答案。於是展覽是一個能觀看自己的方式,跳脫個人角色,剖析如何面對環境跟社會,不再侷限單一視角:將學生的﹁受﹂轉換成給。藉此,我們或許能找到想要的目標,或者,在交流裡享受過程不枉走這一遭。

給自己一個說清楚的機會

        每年畢業季展覽群起,一種不得不的氛圍無法使策展的當事人、應屆畢業生想清楚每個活動所需傳達的意念。成大五年過了第一屆、第二屆,無事不成三,我們選擇繼續傳承下去,卻希望這一切不是為了形式傳統而成的系列活動;相反的,確信這是一個絕好的機會,能夠再把關於設計、關於建築以及自身,好好地說清楚。從圖的排列方式到所有細節,到轉換立場,以他人角度看待自己。五年建築教育如何影響我們的表達方式;如何藉由一個展覽把事情表達完整,如何藉空間規劃去影響來者的行為。這些正是促使我們想用展來做為大學完結的動機。

 
© 2022 LIH PAO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瀏覽人次:2731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