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活動>>​2015國立臺灣藝術大學美術學院雕塑展


國立台灣藝術大學  第六屆國際袖珍雕塑展
麗寶文化藝術基金會共同主辦,一起支持雕塑創作,培育台灣藝術新秀!

        麗寶文化藝術基金會與國立台灣藝術大學雕塑學系共同舉辦「第六屆國際袖珍雕塑展」,展覽時間為104年11月3日至11月15日,在台灣藝術大學教學研究大樓B1、B2進行為期二周的展出,開幕茶會於104年11月5日圓滿落幕,特別感謝各位嘉賓撥冗蒞臨,熱情與會!
 
        本次展覽與往年最大的不同,除了增設兩名評審團實驗創新獎,參展單位也突破亞洲版圖,加入了歐洲的視野,首次邀請到米蘭布雷拉藝術學院、拿坡里藝術學院、卡拉拉藝術學院等三所義大利藝術學院。其他參展學校包含日本東京藝術大學、多摩美術大學、沖繩藝術大學、筑波大學、大田原市文化藝術研究所、中國四川美術學院,與台灣藝術大學師生共同合辦精彩的台、日、義、中等國精彩的國際交流展覽活動。不僅增添本屆袖珍雕塑展內容的可看性,作品視野也為本屆帶進多元創作新格局。除此之外,台藝大雕塑系 王國憲主任與藝博館館長 劉俊蘭教授也共同宣布了明年,也就是第七屆國際袖珍雕塑展徵選主題以「小秘密」取代往年主題「禮物」。六年來,台藝大國際袖珍雕塑展從校內到全國進而邁向國際,校方期望這樣的改變能夠為參賽者們帶來新的思考刺激,也激發下屆創作的新氣象。
 

        第六屆麗寶企業創新獎得主為雕塑系 蘇韋綺同學,作品名稱為「流逝」,以一把有形的傘,佇立在水泥的土地上緩緩的滴乾,表現出在等待的過程中時間的流逝,透露出一種孤寂與無奈。在技術面以鐵為媒材形塑出精緻而柔和的傘面,並在與另一媒材-水泥的結合過程中,以指甲油為介質成功表現了地上的水漬,融合模糊了媒材的差異性,不論在製作的技術面與題材意象的表達都非常細膩,具有豐富情感表現的作品。今年金賞與銀賞都是探討宗教議題。金賞-古師承《釋迦五印-煙印》,佛教手印是以手指擺出特定姿勢,象徵某個教義與理念,模擬釋迦摩尼佛的手勢,但拇指與中指拿著一支香菸,表現宗教與世俗的衝突。而銀賞則由謝衡同學《盲從》,打造一座佛像,仔細刻劃衣服、帽子、座椅等細節,卻挖空佛祖的臉孔與身體,暗示沒有人看過佛祖真實的樣貌,卻盲目崇拜佛像。從展出作品表達出學生對於現今社會現象的思維。 
 

        麗寶文化藝術基金會 吳秋賢執行長於致詞中提到,基金會一直以來長期支持雕塑藝術、鼓勵藝術家創作及公益關懷與教育推廣,積極提供一個藝術平台,投入雕塑人才培育計畫,希望台灣當代雕塑藝術能夠永續發展,讓台灣的藝術家能被看見,並在世界發光發熱。而國際袖珍雕塑展開啟同學們在藝術上的多元視野與國際觀,藉由這個活動,同學們可以更寬廣的角度重新認識創作,進而對雕塑藝術與當代社會之間的關係能有更深入的思考與探索,也希望同學們透過本次國際交流展,在藝術之外,激盪更多創作靈感動力!
  • 麗寶文化藝術基金會吳秋賢執行長(左)與麗寶企業創新獎得主蘇韋綺(右),於台灣藝術大學國際袖珍雕塑展開幕茶會現場合影留念。
  • 麗寶企業創新獎作品<流逝>,作者蘇韋綺。
 
© 2022 LIH PAO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瀏覽人次:2731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