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活動>>2016「舞動興中」- 寒假兒童舞蹈營


2016「舞動興中」

        2016年寒假,我們在原住民小學服務的過程中,看見了孩子們雖然沒有受過專業舞蹈課程訓練,但在晚會表演當場隨性的舞蹈卻讓人驚豔不已。當時,我們便興起了一個想法:若能號召一群有志於舞蹈及偏鄉服務的年輕人,能夠貢獻所長並回饋社會,那這群對跳舞有興趣或有天份的孩子,就不會因為資源較缺乏,而失去了接觸到完整的舞蹈訓練機會。


       因此,回台北後,我們秉持著「讓每一位想跳舞的孩子都能有機會跳舞;讓每一位對舞蹈有熱情的年輕人,都能發揮所長、回饋社會。」的理念,號召了一群熱愛跳舞的年輕人組織「壹柒伍捌-兒童青少年舞蹈服務隊」。首先,挑選了相對為台灣偏鄉地區的後山臺東縣做為起點,透過同年暑假短期的舞蹈體驗營,作為達成團隊目標的第一步。

       而在暑期舞蹈營畫上完美句點之後,我們並不就這麼結束。我們要將熱情延續、傳承籌辦經驗,並號召更多舞蹈志工,利用寒暑假的時間,到台灣的各個角落,讓不管是農村、山林抑或其他地處偏鄉的孩子們都能有機會一起去享受跳舞的快樂。我們更大膽的希望,將來壹柒伍捌能夠拋磚引玉,影響台灣更多同樣熱愛跳舞及願意從事偏鄉服務的年輕人,拓展各校分隊。最後,更能夠成立深耕偏鄉的舞蹈工作室,長期永續的發展當地舞蹈藝術教育,細心灌溉每一顆熱愛跳舞的種子,陪伴他們成長茁壯,逐漸自信而快樂的盛開。
  • 2016年小組活動
  • 2016年舞蹈教學
  • 2016年晚會合照
 
© 2022 LIH PAO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瀏覽人次:2728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