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活動>雕塑雙年獎花絮>第五屆麗寶國際雕塑雙年獎 記者會宣傳影片
第五屆「麗寶國際雕塑雙年獎」徵件記者會

承載無限藝術思維 麗寶國際雕塑雙年獎全球徵件開跑
總獎金超過新台幣200萬元 邀請國際間藝術好手共襄盛舉

 
第五屆麗寶國際雕塑雙年獎於4月15日正式開跑!國際合作的天文計畫(Event Horizon Telescope,EHT)於去年4月公布了人類史上的第一張黑洞照片,這張照片距離人們約五千五百萬光年。哲學家尚.雅克.盧梭(Jean-Jacques Rousseau)曾說過:「現實世界有其範疇,想像的世界則有無限可能。」黑洞代表著無限的彼端,從宇宙的無限綿延說,藝術的創造更是無窮的實踐與發展。本次以「無限INFINITY」為雙年獎的主題,即是指藝術沒有窮盡,程度極深、範圍極廣,更沒有空間和時間上的限制與羈絆,希望藉由雙年獎徵件,讓藝術家透過作品,從有限的世界到無限的想像空間,以雕塑的語彙傳達不斷流動的思緒,在現實與虛幻之間產生源源不絕的創作靈感,進而展現無限的藝術觀點和創作。

麗寶集團董事長吳寶田表示:「麗寶國際雕塑雙年獎徵件橫跨五大洲,至今已經累積43個國家,將近700位的國際藝術家參與這場藝術盛會,已成為打造國際雕塑藝術的搖籃,不論在藝術界及學界都獲得一致的好評與肯定。為支持雕塑藝術,第五屆麗寶國際雕塑雙年獎將擴大舉辦,總獎金超過新台幣200萬元,期望讓國際間的雕塑藝術好手一同來競技並共襄盛舉,活動尚未開跑時,報名詢問度便已破表,預期本次徵件數量將突破往年。」而麗寶文化藝術基金會執行長吳秋賢更表示:「黑洞只是尋找答案其中一隅,我們知道一定有無窮的未知數將在藝術無限的世界裡交會。」

第五屆麗寶國際雕塑雙年獎於109年4月15日開放徵件至10月30日止,創作材質以適合長久陳列為主,將在110年1月公布初審入圍名單,預計於110年10月公布得獎名單,屆時將舉行盛大頒獎典禮。為實踐跨領域藝術藍圖,本次邀請到英國、日本及台灣三地知名的雕塑家、評論家、藝術家等擔任評審團,其中包括:英國當代知名雕塑家-傑森·泰勒、日本權威雕塑家-波多野泉、台灣雕塑大師-韓旭東、黎志文及台灣著名藝術史評論家蕭瓊瑞等,來自國際評審團陣容堅強,共同為麗寶國際雕塑雙年獎奠定評選作品的專業與質量。
 
麗寶國際雕塑雙年獎過去曾與英國文化協會及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共同合作,本屆更邀請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以提昇國際的高度與視野外,更有國立台灣藝術大學雕塑學系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美術學院、日本沖繩縣立藝術大學等國內外學術單位的加入,期盼透過產、官、學各層面的相互合作,讓雕塑獎徵件訊息精準散布於國際間,進而吸引世界的藝術家都能來到雙年展這個廣大的交流平台,讓台灣成為一個文化軟實力的發聲強國發展邁進。
 

上一則 下一則
 
© 2022 LIH PAO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瀏覽人次:2731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