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活動>>2006亞細亞現代雕塑-台日韓雕塑展

「亞細亞現代雕刻協會」
於1991年在石川 幸二先生的努力下,成為日本現代具有代表性的雕塑藝術團體。1993年的韓國 ‧ 釜山市場、1995年在台灣 ‧ 台北展,台、日、韓三國定期的輪辦交流展至今,台灣終於在今年六月立了,今年年底將在台北舉辦台、日、韓三交流展。
「台灣亞細亞現代雕刻家協會」的成立,皆拜賜於早年在幾位藝術家經年的奔波下,和日本、韓國建立了難得的基礎,這樣長時間的信賴關係就在這一來一往的十多年間建立了國際友誼。今年終於能以正式的藝術團體在國際間進行藝術交流,希望在這樣長時間的努力下能推展台灣當代雕塑,提昇藝術家創作環境的品質,更能帶領藝術家到海外進行藝術交流、觀摩等學術活動。
在目前國內雕塑藝術團體貧乏的情況下,是否能為國內雕塑環境耕耘出一畝田?協會提供給雕塑家一個創作舞台,也可以是老中青藝術家的一個平台。在老前輩的經驗傳承下,台灣的雕塑界,期待能在健全的藝術環境裡,除了我們追求藝術的張力之外,更期待發展出藝術以外的向心力。在老葉新枝的自然法則之下,同時也顧及年輕一代的創作家,在有制度的環境中讓年輕的藝術家有伸展的空間,提攜新生代藝術家,共同為台灣當代雕注入心力與精髓,而達到藝術無私、藝術無界的自然。
 
© 2022 LIH PAO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瀏覽人次:2732022